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6月17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部署学校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功夫,在完成刚性任务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坚决扛起“两个排头兵”的光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作出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宪省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朱莉、杨天梅,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明志,副校长辛杰、司金贵出席会议。

 

        徐剑波对学校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党委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呈现出新面貌、新成效,推动学校实现了更高质量发展。

        徐剑波指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徐剑波强调,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两个维护”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要坚决扛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办学使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徐剑波指出,要全面落实党建刚性任务,担当作为、抓好落实,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提高警惕,重视隐患排查,加强分析研判,共同构筑起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防线。要落实上级要求,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开展好常态化巡察工作。

        徐剑波强调,党建工作的成效,最终还是要体现在推动学校发展上。要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促融合,把党的领导落实在方方面面。要发挥好党建工作的育人作用,始终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整合育人资源,在人才培养中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要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创新党组织设置,探索和推进在重大攻关任务、重要科技平台、重要创新团队等建立党组织,大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在科技创新中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要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主战场,探索党建+服务的方式方法,在为民服务中进一步树牢初心使命。

 

        张宪省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扛牢责任、抓实举措、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办学治校育人的各领域全过程,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推动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朱莉、杨天梅分别回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