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12月21日至22日,3643名考生在全国188个考点参加了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报考人数同比去年增长31%,高于山东省总体增长(23%)水平,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考试期间,我校作为考点共设有标准化考场57个,考试人数近1700人。副校长司金贵、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检查员会同纪委、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公安处、后勤处、网信中心和研究生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考场、考务办进行了巡查,详细了解考试进展,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司金贵对考务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强调要在思想上再重视,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学校安定的大局,严肃对待考试考务工作;要在措施上再细致,杜绝松懈状态,避免麻痹思想、摒弃经验主义,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规范操作考务流程,扎实做好监考工作的每一项操作;要在服务上再周全,耐心对接考生需求,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

        据了解,教育部和山东省对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校多次召开考务工作紧急安全会议,认真传达省有关要求和安排,对我校细化考务工作做了周密部署。为了让考生能够更加便捷、顺利完成考试,学校在做好考场现场环境营造的同时,充分利用校园网和微信平台等媒体工具,直接面向考生发布重要通知、特别提示、考场安排、平面图、考点示意图等服务信息10余项,多方位为学生考试提供了便利。

        考试工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支持和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据了解,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020年2月中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