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19级研究生新生工作

8月30日,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迎新工作部署会,学校副校长司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好迎新相关工作,帮助研究生新生开好头、起好步提出具体要求。

司金贵认真听取迎新工作汇报,他指出,迎新工作是新学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沟通、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推进。他提出3点具体要求,一是以迎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确保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人始终;二是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职责任务,明晰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副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运行科学、保障有力;三是注重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特别是研究生辅导员要提前介入、全程跟进,全面熟悉了解新生情况,在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让新生体验“到校如到家”温暖的同时,做到工作心中有数、人员心中有数。

会上,研究生处、研工委就2019级研究生迎新日程安排、任务分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做好迎新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据了解,2019年我校共录取研究生1578人,其中博士生138人,全日制硕士生1297人,非全日制硕士生143人。按照计划,2019级研究生新生将于9月4日报到。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院长以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