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

仲夏时节的校园清晨,晨曦徐徐,美景如画。6月19日一大早,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等校领导身着导师服来到1号楼前,与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亲切交谈、合照留念。随后,校领导与青年学子一起穿过绿树成荫的校园,边走边聊,到西礼堂参加山东农业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徐剑波与研究生毕业生交谈时说,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办学实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持续提高,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母校会永远记住大家作出的卓越贡献。如今,你们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农大人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你们手中,期待你们传承优秀农大基因,勇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和追梦人,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母校永远是大家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和坚实依靠,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

8点30分,毕业典礼准时举行,校长张宪省讲话,副校长司金贵主持典礼。

张宪省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88名博士研究生、1067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默默奉献的学生家长表示敬意。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你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希望大家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坚守梦想,永远不忘初心,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做真正有长远意义的事情,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勇于创新,传承发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务实求真、永无止境的探索精神,时刻保持真、善、美的追求和严谨的学风,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工作岗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砥砺奋斗,时刻保持力戒空谈、崇尚实干的优良作风,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把该做的事情做到最好,把能做的事情做到最优,把看似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还要严守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自觉遵守规则融入学业,凝聚起全社会的文明共识。

司金贵在主持典礼时说,母校和老师将永远牵挂着你们,山东农大的大门永远对你们敞开着,希望你们常回来看看。

在典礼上,生科学院王勇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勉励研究生毕业生要传承农大人厚德载物、奋发有为、求真创新、实干奋进的精神,积极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不折不挠,砥砺前行,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建功立业。农学院博士研究生王维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母校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之情,并带领大家宣誓。

上午9点20分,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张宪省逐一向每一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授予学位,司金贵为他们拨穗儿。

各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