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近日,学校对南、北校区研究生公寓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研工委、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研究所工作人员和大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专项检查工作。

研工委负责人在专项检查工作中指出,宿舍是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学生宿舍安全情况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乎学校安全稳定。入冬后天气渐冷,气候干燥,是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各研究生辅导员要不定期深入宿舍,通过集中检查和个别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将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本次专项检查分为7个检查小组,对南北校区8栋宿舍楼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小组认真排查研究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查处宿舍内乱接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藏管制刀具的现象,并认真记录检查情况。


本次检查工作是落实《关于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具体举措。进入冬季以来,各学院将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作为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利用专题会议、宿舍走访、谈心谈话、导学交流等方式建立教育机制,督导广大研究生做好宿舍安全卫生整理和良好生活环境保持。各学院认真摸排学院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方案并加以整改。接下来,学校将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常态化检查,指导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文明宿舍、先优宿舍等创建活动,督导各学院对宿舍安全卫生工作表现优异的个人在年度奖助学金等先优评选中予以体现,确保为广大研究生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宿舍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