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家访困难研究生

10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司金贵带队前往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和济南市钢城区等地深入困难研究生家中开展家访工作。

司金贵十分关心困难研究生成长状况,详细了解了研究生家庭经济来源、家人身体状况和家庭面临困难,以及研究生科研进展、思想状态和导学共建等情况,对研究生不畏困苦、自强不息的奋斗拼搏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把学校的关心转化为成才报国的强大动力,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潜心科研,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感恩母校、报效国家。

家访中,司金贵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和学院负责人,要密切关注家庭困难研究生成长需求,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构建更加完善的育人成才保障体系,为家庭困难研究生夯实成长路、铺就成才路。要充分利用重点研究生家访、创新形式召开线上家长会、一对一谈话辅导等有效手段,进一步浓厚家校共建育人氛围,确保研究生安全健康成长。

研究生处、研工委全体工作人员,有关学院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导师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