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年研究生辅导员读书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研究生工作队伍建设。3月13日-14日学校在岱宗校区举办2024年研究生辅导员读书班。副校长林海,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出席读书班。


林海副校长充分肯定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他表示研究生辅导员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力军,是做好研究生“立心铸魂”、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主力军,全体辅导员要把握大局大势,抓住“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机遇,清醒认识研究生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努力提升素质本领。他指出,加强研究生教育是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的应有之义,也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新学年研究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学位点建设,着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培养质量,以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超常规发展的新成效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书班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对党的宗教工作政策做了培训交流。研究生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从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政策要求进行解读,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吴彦强等围绕读书班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做了学习分享。


党委统战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学院领导,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