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雷锋专场报告会

3月19日,学校邀请辽宁省雷锋研究会会长张仲国教授为研究生作“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青年”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报告人激情澎湃,研究生们听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张仲国被誉为“雷锋网红”。他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辽宁省教育厅高校网络育人名师,抚顺雷锋学院客座教授,雷锋文化研究学者,专职从事雷锋精神研究和传播工作。他先后出版《雷锋精神探索与实践》《雷锋精神与中国梦研究》等10余部著作,多次接受央视和省级电视台专访,在雷锋精神研究和广播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在全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


报告会上,张仲国围绕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研究雷锋精神与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成果、收获与感悟。他追寻着雷锋的足迹,走访雷锋生前的领导、亲人、战友和帮助过的人,收集整理了大量雷锋的照片、文字、相关报道、领导人题词和事迹等珍贵资料,做成精美的PPT,给大家还原了一个真实的、亲切的、感人的雷锋。

张仲国作报告时慷慨激昂,极富感染力,不时插入的歌唱、诗朗诵辽阔浑厚,字正腔圆,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仲国祝福青年学生把学习雷锋落实到行动上,永葆初心,做有理想的好青年;敢为人先,做敢担当的好青年;艰苦奋斗,做能吃苦的好青年;自强不息,做肯奋斗的好青年!做好雷锋精神的种子,弘扬并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张仲国向与会师生赠送了他的书法作品。


2024年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1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6周年。学校期望广大学生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切入点,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发挥党员、研究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加熠熠生辉、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