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荣教授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名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孙金荣教授作为农业历史与农业考古领域专家入选该专家委员会。

        孙金荣教授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传统文化、农业历史文化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构建》《齐民要术研究》等7部著作,完成国家、省部课题10余项,获省社科成果奖、国家图书奖、中华农科教基金会优秀教材奖等科研成果奖多项。主持了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齐民要术》展区学术论证、评审;为多个文化产业园区、农博园、展览馆、农业文化遗产地做考察论证;为地方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做考察、论证等。

        据了解,该专家委员会由43人组成,李文华、刘旭、朱有勇、李玉4位院士担任委员会顾问。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加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为我国GIAHS制度建设提供管理咨询及政策建议;为我国GIAHS的发掘、申报、保护和发展提供咨询和指导;参与GIAHS的相关调研、评审、监测和研究工作以及完成农业农村部交办的其他GIAHS相关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