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到农大肥业调研“振兴菁英计划”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

五月初夏,风和日丽。8日上午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梁强一行来到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开展“振兴菁英计划”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学校研究生处处长罗欣、研工委书记赵明月、副书记胡学俭等参加了活动。

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梁强一行来到农大肥业生产一线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产品性能、技术优势、科技研发等,现场观看了产品对比实验和农业大数据平台应用演示。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介绍,与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深入交流。参观结束后,教育厅研究生处、学校研究生处与农大肥业负责人就“振兴菁英计划”农大肥班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开展座谈交流。“振兴菁英计划”项目负责人胡学俭介绍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及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农大肥业副总经理丁方军就“振兴菁英计划”农大肥班2019、2020级研究生课题开展情况、培养情况及企业投入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梁强高度赞赏了山东农大肥业立足企业实际服务乡村振兴和开展服务社会,对企业围绕农业生产、肥料生产关键技术和大数据应用等开展的科学研究表示认同,对校企双方开展的“振兴菁英计划” 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是我国研究生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各高校一直在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新模式。山东农业大学的“振兴菁英计划”是我省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典型做法,在招生录取、日常管理、培养实践、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十分具有特色。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努力,总结经验,积极开展调研分析,建立长效的跟踪机制,从人才培养的远期成效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不断探索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的新模式。


研究生处处长罗欣主持座谈会。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2019级和2020级“振兴菁英计划”农大肥班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