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初心 办实事 开新局——学校举办第二期研工沙龙活动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全体研究生政工干部按照学校总体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结合研究生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5月8日上午,学校在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第二期研工沙龙活动。研究生处(研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农大肥业校外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前期,全体人员到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产品性能、技术优势、科技研发等,现场观看了产品对比实验和农业大数据平台应用演示。活动中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与农大肥业校外研究生指导教师就研究生学习、科研情况进行交流互动。在农大肥业会议室大家共同观看了《我和我的家乡》等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同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入脑入心、更好的指导研究生学党史、强科研、担使命进行单独发言并展开大学习、大讨论。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学习心得。食品学院辅导员张岳民表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作为研工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岗位上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农大肥业校外指导教师辛广谈到,“'振兴菁英计划'项目不仅是学校探索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新模式,也是我们企业探索校企联合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新路径,作为研究生的校外指导教师,我们在培养研究生时不仅要传授生产相关专业知识,还要把家国情怀、企业担当作为必备知识进行灌输,培养站位高、专业强、有担当的硕士研究生,为'振兴菁英计划'培养研究生的新模式打样!”


下阶段,研究生处(研工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结合研究生工作特点,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在拓展渠道上下功夫,不断开辟以史育人的新载体、新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不断提高研究生政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推动研究生政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