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校研究生会成员考核评分细则

对研究生会成员的考核,根据所在部门不同的工作性质,主要从会议和参与工作两项进行个人量化考核。
.会议:

会议采取扣分制,研究生会日常会议全勤为30分,由办公室负责考核。 扣分办法如下:

  1. 无故缺席(旷会)                -3分/次。

  2. 迟到,早退                      -2分/次。

  3. 请假                            -0.5分/次。

  4.  无故旷会缺席不请假者3次          辞退

.参与工作:

1、大型活动:

研究生会主办的各项活动(如迎新晚会,英语风采大赛),以一项活动为单位,包含筹划、举行及活动总结的全过程,活动总结完毕后方可记录。活动前每个部门负责人将部门成员具体分工情况汇总给活动主办部门考核人,主办部门考核人根据活动中成员自身的工作表现、任务完成情况及所做工作的成效,在分数上体现差别,活动主办部门考核人将考核成绩及时交给办公室每项活动每人最高+6分,最低-3具体可参考以下标准:

  1. 圆满完成任务。按时出勤,工作积极主动,计划科学,安排周密,方法妥当,有创新性。(+6分)

  2. 完成任务较好。按时出勤,工作有针对性、有计划,安排合理,方法适中。(+5分)

  3. 完成任务良好。出勤状况较好,工作中规中矩,计划、方法虽创新性不足,但是仍能正常有序开展工作。(+4分)

  4. 完成任务一班。出勤情况较好,工作不够积极,但能如期完成任务。(+3分)

  5. 基本完成任务。出勤不够积极准时,工作、活动缺乏针对性,计划不周,方法欠妥。(+1分)

  6. 未出勤或产生负面影响,影响整体工作、活动的进度。(-3分)

2、小型活动:

在研究生会主办的小型活动中某些部门成员因为没有明确的任务分工而缺勤,则考核人对其考核不加分不扣分。

除大型活动外的部分集体活动若参与人数较少,参与者付出辛勤劳动并如期取得良好成果的每人每次加2分。

3、活动签到考核:

对于研究生会的一切活动:所有成员需按时参加、按时值班,无故不参加者视为旷班,旷班一次扣1分,请假一次扣0.5分。大型活动实施量化考勤,每次活动前进行签到,由办公室负责考核。参与活动人员须按时到场签到,不得由他人代签,代签者一经发现按旷班处理。

三.考核办法

对研究生会成员的考核,分为活动考核和例会考核,活动考核由主办活动的部门负责,例会考核由办公室负责,确保实现考核过程的公正严明。每次活动结束后,由主办活动的部门考核人给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成绩表格交给办公室。学期末进行总评,研究生会干部扣分达到9分或超过9分(主要包括无故缺席会议或活动3次或3次以上),请假超过5次, 没有资格发放聘书及参加评选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最终的量化得分将作为研究生会干部评选优秀研究生干部和研究生会干事换届考核的重要依据。(关于请假:1.例会过程中不可当场请假。2.开会前半小时各部门负责人将请假情况汇总给办公室负责人。)

中期考核

对于研究生会聘任的所有干部,实施中期考核,每学期考核一次,任期内若发现存在以下几点,并造成不良影响者,立即停止职务并予以辞退,并取消所有评优资格及干部加分。

 1:工作积极性不高,对于所负责工作不闻不问。

 2:对于部门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消极怠工。

 3:无故经常请假、旷班次数过多。

、此考核评分细则最终解释权归办公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