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操作流程指导

一、考生须知

(一)请认真阅读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办法、研究生招生在线考试系统操作手册和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按文件要求做好考试前各项准备工作。

(二)研究生在线考试系统登录网址为:http://gms.sdau.edu.cn/pas。用户名和密码与考生报名阶段相同。

(三)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三部分:资格审核、初试(线上笔试)和复试(线上面试)。请考生及时关注各部分时间安排与要求,具体时间以学校和学院的通知为准。

(四)资格审核所提交材料的纸质版将于入学后提交至录取学院,请妥善保管。

二、初试(线上笔试)

(一)时间安排:2022年5月14日全天

(二)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研究生招生在线考试系统操作手册(附件1)和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附件2),并按文件要求做好考试前各项准备工作。

(三)请考生务必按规定时间参加学院测试,测试时间为5月13日上午9点

(四)正式考场安排5月13日下午进入招生考试系统在线笔试模块查看。

(五)每场考试时长为90分钟,考试方式为闭卷考试,全程录音录像。

三、复试(线上面试)

(一)时间安排:2022年5月15日,具体时段以经管学院通知为准。

(二)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研究生招生在线考试系统操作手册(附件1)和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附件2),并按文件要求做好考试前各项准备工作。

(三)复试总时长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四)复试费用为270元。考生在网上报到时通过系统缴费,缴费成功后才能正式进入网上复试程序。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费用不予退还。

五、考试违规处理

研究生在线考试的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依照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和标准执行。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或有违考试公平、公正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将通报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违规或作弊事实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或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特别强调,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考试或录取资格,并根据具体情况依法依规移交相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一)由他人替代参加考试的;

(二)使用耳机、提词器等与考试无关设备的;

(三)由他人协助考试的;

(四)通过QQ、微信、手机短信等即时通讯工具或共享电脑桌面方式传递考试信息的;

(五)考试期间无故离开视频监控区域或关闭音频设备的;

(六)发送、传播与网上考试相关的文字、图像、音频、视频资料的;

(七)对网上考试过程进行截屏、录屏、拍照或以其他方式进行数据采集的;

(八)在笔试答卷指定区域外填写姓名、考号或在答卷上标识记号的;

(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认定的其他违规作弊行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