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评选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

日前,学校开展2019年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评选,校长张宪省出席答辩会,听取参赛人员现场汇报,勉励大家厚植知识根基、勇于开拓创新,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进程中成长成才。副校长司金贵出席活动。

在选手演讲、专家点评两个环节,来自农业与生命科学类、理学与工程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类3个学部16个学院的9名博士和15名硕士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出博士生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硕士生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生科学院周紫章教授的硕士研究生孙小涵、园艺学院郝玉金教授的博士研究生安建平等优秀学子纷纷脱颖而出,成为活动优胜者。

张宪省为获奖研究生代表颁奖,并勉励大家要主动将思路创新与服务产业紧密结合,着重探究解决实际生产问题;要善于抓住机遇,紧跟时代步伐,将前人研究吃深吃透;要远离诱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踏实认真搞科研,努力为国家发展和个人价值实现打下坚实基础。校长的话语语重心长,赢得现场雷鸣掌声。

司金贵在致辞中强调,评选研究生创新奖旨在营造创新氛围,引导青年学生在不同领域、不同学科间进行思想碰撞,为大家提供广阔学术交流平台。他希望广大导师团队和研究生群体都要用好这个平台、抓住这个契机,切实提升学术创新意识,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整体提升。

赵庚星教授和董汉松教授分别作了硕士、博士组总结。研究生处及各学院负责同志,专家评委、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