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牛浩同学获首届“大北农杯”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竞赛特等奖

        12月9日,由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研究生管理工作研究会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及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北农杯”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竞赛在北京举行,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牛浩同学参加此次竞赛并荣获特等奖。

        竞赛开幕式首先进行领导嘉宾介绍。其次,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领导相继致辞。然后,组委会进行赛事筹备介绍,评委代表和决赛选手相继亮相。最后,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唐继卫处长发表致辞,唐继卫处长介绍了我国研究生的情况,目前全国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共230万人,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的教育培养日益重要,高校在研究生的教育培养中要发现典型、培育典型、宣传典型,为我国培养更多的精英人士。

        此次大赛分为三组,分别是: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组、科技发明制作组及哲学社会科学论文组。大赛共收到全国36所农林院校中的162件作品,其中30件作品脱颖而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牛浩同学的参赛论文《玉米风雨倒伏指数保险产品设计研究—以山东省宁阳县为例》斩获特等奖的佳绩。评委一致表示,牛浩同学的论文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并得到了众多相关高校的专家教授的认可。 

        此次竞赛鼓励在校研究生要深入研究,不断开拓创新,抓住机遇发展自己,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