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落幕

        2019年12月6日,由校研究生处、研工委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决赛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植保学院、公管学院、林学院、资环学院、动科学院、商学院、食科学院的8名选手和他们的助战老师通力合作、同台竞技,以英语演讲的形式为祖国70年光辉历程喝彩、为新时代的青年奋斗者发声。研究生处、研工委及及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定题演讲、电影配音、英语常识竞答三个环节。选手们紧扣主题从自身生活、专业领域出发,谈见闻、讲经历、话理想、表决心,以饱满的情感和生动的表达向观众展示祖国7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也将个人理想同伟大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表达要以科研为径为新时代祖国腾飞贡献力量的理想和决心。配音环节选手和助战老师以流利的表达、默契的配合和多变的风格为观众营造出以一幕幕身临其境的视听盛宴,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常识竞答环节选手们拼手速、拼脑速,火力全开,乘胜追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林学院获得一等奖,公管学院、植保学院、食科学院获得二等奖,食科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动科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展现我校研究生风采,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激发学生学英语、讲英语、用英语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以英语为载体,引导学生勤于积累、勇于担当,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