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培训班

11月2日,学校举办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培训班,副校长司金贵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要求学员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充分发挥新时代研究生党员骨干的作用,积极推动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司金贵指出,研究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高品质研究生,必须把党建工作贯穿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全过程。他要求学员切实提高对本次培训的重视程度,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学习党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要认真梳理工作思路,探索符合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友田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培训对象主要为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内容包括素质拓展、政策解析、研究生工作业务与管理服务交流、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实践考察等。

    党委组织部、研工委、研究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等,与全体学员共同参加开班仪式。